Society

社會共融

社會共融
CLC
 循環種子發芽中 | 紙圖書館微電影

正隆綠色書香 紙圖書館

“我們在想,身為造紙企業,可以怎麼帶頭示範, 告訴大家資源循環利用的重要性。”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 李春和執行長

 
 

二次森林 教育扎根 
“用紙圖種下循環的種子”

獨一無二的紙圖書館,
扎根於全台各地小學,
每座紙圖、每位孩童都是環保種子,
守護環境,珍惜紙資源,
讓一顆顆環保種子,成長、茁壯,
二次森林 森森不息, 美好循環持續發生。

使用1噸再生紙漿,可保留20棵樹,
如同種了20棵隱形的樹,這就是二次森林。

CLC
 

4大特色

為了改善偏遠地區小朋友的閱讀環境,提高孩童閱讀興趣,正隆2014年發起「二次森林 教育札根」計畫,結合正隆、關係企業山隆通運、大園汽電以及其他產業的力量,將紙廠的回收紙和設計資源注入偏鄉小學,於台灣各個角落打造紙圖書館,讓好玩有趣的紙圖書館,陪伴偏鄉小孩飛翔想像、歡欣閱讀,於閱讀中看見希望。

利用學校閒置教室或既有圖書館,由正隆使用回收紙製成的紙桌椅、紙陳列架及紙藝品佈置成溫馨有趣的「紙」讀書空間,打造快樂學習天地。我們也發動員工捐贈優質二手好書,增添偏鄉社區學校的圖書,熱情的正隆志工還設計環保小學堂,帶領學童認識回收紙不是垃圾,而是可以重複不斷再使用。



CLC
  
26 座   紙圖書館   >16,000 位   嘉惠學童   >6,300 本   捐贈二手好書  
   

「非常感謝正隆公司,關心光復國小孩子的教育,捐贈本校紙圖書館,並充實藏書量及安排親子閱讀活動,使學生有更優質的閱讀環境!」-新北中和光復國小 張明賢校長

 

「以前的圖書館沒有特地展示書的封面,現在新圖書館裡面的櫃子都是紙做的,布置的很好,讓我更愛去圖書館看書。」-臺中新社大南國小 學生回饋

CLC
CLC
CLC
 

紙圖書館公開招募中 

紙圖書館申請表 (點選下載)
  

正隆26座紙圖書館分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