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11-01

正隆獎助學金 助推寄養兒少向學 第29屆頒獎典禮邀請百位寄養家庭溫暖同樂

「一、二!一、二!快到終點了一起加油!」「耶我釣到了~」
趣味競賽中歡笑聲此起彼落,睽違兩年次再度登場的正隆獎助學金實體頒獎活動,不管是合力競賽的「蜈蚣鞋童趣」,或是「天才小釣手」遊戲,都深獲家扶寄養家庭大小朋友的喜愛。『疫情期間宅家裡真的悶壞了,好久沒有這麼開心玩遊戲了!』獲得本屆國小進步獎的小庭笑瞇瞇地說著。


(左)正隆基金會同仁與寄養家庭兒少合力完成競賽遊戲。
(右)小朋友在「天才小釣手」機智問答遊戲玩的不亦樂乎。

 
正隆集團「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自2007年開始與家扶基金會合作,長期支持寄養兒少向學,迄今邁入第15年、第29屆,提供超過2,800位家扶寄養兒少安定就學的力量,正隆也會用心規劃每屆頒獎典禮,如參觀馬場、賞桐花、餵小牛,邀請寄養家庭一起同樂。但去年疫情爆發以來,雖然獎助學金發放不間斷,但大型活動因防疫考量暫緩。所幸,近期疫情趨緩,正隆馬上安排本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於10/30星期六在高雄「農春鎮生態教育農場」舉行,邀請南高雄家扶100位寄養家庭的親子面對面參與活動。
 
第29屆的正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頒發110名兒少,分別是大專1名每人6,000元、高中16名每人4,000元、國中30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63名每人2,000元,期望安置階段的寄養兒少能安心就學,藉由教育儲備挑戰未來的能量。實體活動焦點以育苗概念來呼應,由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家扶基金會王聖基處長分別持「鼓力」、「培力」樹苗,南高雄家扶中心謝武吉副主委持「啟力」樹苗,象徵社會資源的注入與關懷,滋養茁壯啟動寄養兒少向上奮發的動力。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分享:「正隆公司暨關懷兒童基金會很開心能站在這善之循環的起點,寄養童就像小小的樹苗,在愛心灌溉之下長大茁壯,未來也能翻轉生命,更有幫助別人的力量!這也是獎助學金設置初衷,希望鼓勵兒少、帶給社會正面的影響力,也希望透過實體同歡活動讓寄養家庭與寄養兒少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


(左)正隆10月30日迎來第29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也是疫情緩解後首次辦理的實體獎助學金活動。
(右)正隆小樹茁壯獎助學金邁入第15個年頭,助2800位寄養兒少向學,圖左為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頒發獎品。

 
本次獲國小進步獎的小庭,初來到寄養家庭前就學狀況很不穩定,雖然已高年級了,仍不太會識字。原來生長環境,長期被大人灌輸上學讀書不重要,剛來到寄養家庭時小庭對學習興趣缺缺,甚至常常問寄養家庭「我什麼時候可以不用再去學校?」寄養媽媽很有耐心地帶著小庭從1-100學習數字、一筆一劃學習認字;在社工、寄養家庭及學校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小庭對學習漸漸產生興趣、透過陪伴更增添信心,現在越來越喜歡上學。這次獲得正隆獎助學金榮耀的肯定,寄養媽媽和小庭都感到非常開心,喜歡畫畫的小庭,特別親手繪製了圖畫,希望表達對正隆叔叔阿姨的感謝。
 
家扶基金會王聖基表示,三級警戒學校停課,寄養家庭需全天候照顧,肩負起「教」與「養」的重任,不但照顧孩子生活起居,也要關注學習狀況,寄養家庭的辛勞更是加倍,在此跟所有的寄養家庭說「謝謝您們,辛苦了!」,但付出的心力不是突然的,許多寄養童如小庭一樣能在愛中穩定成長和轉變,也是我們服務中最大的鼓勵!南高雄家扶郭淑美主任也感謝正隆公司,設置「小樹茁壯讓愛飛揚」獎學金,帶給寄養家庭及孩子最溫暖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