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09-28

正隆紙圖書館插旗新店 邁入20新里程 新北市新和國小紙圖揭幕

造紙起家的正隆公司在全國各地推廣「綠色書香 紙圖書館」不遺餘力,今(28)日在新北市新店區新和國小揭幕啟用『魔法悅讀屋』圖書館。2014年起,正隆攜手大園汽電共生公司和山隆通運公司在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嘉義、高雄等地偏遠國小建置紙圖書館,種下永續循環種子,第20座悅讀基地特別選定於今(9/28)日教師節完成,持續推廣二次森林、紙愛閱讀,進入一個新里程。


正隆於全台打造20座紙圖書館,推廣二次森林、紙愛閱讀,並注入環保巧思推廣悅讀,配合928教師節,於新店新和國小舉辦第20座紙圖書館揭幕儀式。
 
揭幕活動上新和國小校長方文誼說明,為鼓勵學生親近書本、喜歡閱讀,在兩年多前便以「走進時空任意門、擁抱全世界」的主題改造校內圖書館,當時規劃全校師生命名活動,最終將圖書館命名為「新和悅讀魔法屋」;學校也為推廣閱讀定期舉辦獎勵活動,包括每個年級小書蟲、小秀才選拔、閱讀心得本封面徵圖競賽、閱讀心得表揚等等,並以「悅讀寰宇全球」邁向「全球永續公民」為願景而努力。
 
方校長表示看到正隆的企業理念與校內多年來致力閱讀教育與環境教育不謀而合,因此主動申請紙圖書館改造計畫,學校也為圖書館改造再次發起校內命名活動,小學部選出「紙響閱館」,也取其諧音「只」「想」閱讀,讓孩子愛閱讀、會閱讀、想閱讀,沉浸在閱讀的書海中;幼兒園部命名「繪愛紙閱館」,諧音為「會」愛「只」閱讀,期使學校幼童能愛上閱讀。
 
煥然一新的館內佈置預期將引發孩子建立環保永續,更愛上圖書館的情境,一如現有館內世界景觀增添童話童趣的設施,使師生能更輕鬆的在圖書館內進行分享和討論,培養深度閱讀能力與素養。除了精進鼓勵閱讀機制,包括親子閱讀、新生選書及贈書活動、志工讀書會、閱讀月活動、閱讀認證等,未來圖書館也將強化環保教育元素,推動環保書展、環保藝文展、培訓校園小小環保解說員、募集師生及社區二手圖書資源等活動,讓二次森林環境保護的理念從小扎根。


首座學齡前紙圖書館落腳新店新和國小附設幼兒園,館內圖畫書館藏可透過二次森林紙材裝置和氣氛,讓學齡前孩童及早接觸環保題材。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欣喜祝賀新和國小及附設幼兒園,表示圖書館內書畫館藏將可透過二次森林紙材裝置和氣氛,使孩童及早接觸並了解環保知識。李執行長表示雖然新冠疫情衝擊大家的生活,正隆和校方都秉持停課不停學的態度,在高規格的防疫條件下進行改造工程,讓又回到學校上學的學童們有不一樣的閱讀環境,安定心緒的氛圍下強化環保永續的閱讀習慣。
 
正隆公司秉持「在地出發,回饋鄉里」的精神,2014年起開始將紙廠材料和設計資源,有計畫的注入鄉鎮小學紙圖書館的建設,讓學童接觸紙、喜歡閱讀、打開心靈視野。截至目前已有20座紙圖書館(參見附件)。正隆也正評估受理多所本島和外島國小的申請成立紙圖書館,未來計劃以整頓翻新現存紙圖書館或和縣市政府合作,在2030年達到建置40座紙圖書館的目標,讓綠色書香散播各地、紙愛閱讀遍地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