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0-10-08

美好循環在鄰里 正隆認養公園打造舒心綠角落

正隆公司秉持環境永續理念,在紙品生產強調二次森林的精神,也用心敦親睦鄰,2009年認養板橋總公司正前方占地二千坪土地,打造正隆公園。園內種植近二十種原生植物,花草扶疏,實踐生物多樣性,更隨著四季的時序更替花卉植物,提供鄰近居民自然舒適的休憩空間,共享美好。


(左) 正隆公園位於板橋總公司正前方,占地二千坪土地。
(中) 正隆自2009年認養正隆公園,設有造型噴泉及多空間走道。
(右) 以創造美好循環為善念的正隆,讓美好循環在鄰里發生。


「這裡是婆婆媽媽們飯後散步聊天的好地方」家住正隆公園旁好幾年的張太太說。沿著人行道一眼望見花草扶疏的玫瑰花廊、階梯花台、造型噴泉、波浪造型植栽,多年來細心整理維持,正隆公園已然是民生路上最舒心、最具生氣的綠色角落。
 
正隆表示,為提供在附近工作和生活的民眾一個安全舒適的休憩角落,同時阻隔交通、噪音及不良景觀的綠帶空間,特別於2009年打造正隆公園,並在這一片小公園實踐生物多樣性,讓美好的循環在環境、鄰里發生。同時,也委託外部物管團隊負責定期整理,包括園區花草樹木養護、環境整潔、照明安全及公廁維護。
 
正隆公園佔地6,644平方公尺(2,009.81坪),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總公司正對面,鄰近民生路、快速道路、以及捷運環狀線等交通要道,周邊有多棟住宅和辦公大樓環繞,宛如住商混合區內的小綠肺。公園共分成沿街人行道、中央區域、休閒步道區、樹木園林區等多塊區域。樹木園林區種植近二十種原生植物、大型喬木,包括王蘭花木、小葉欖仁樹、鳳凰木、青楓、樟樹、水黃皮、黑板樹、台灣欒樹、紅楓、茄苳樹、福木、楓香、苦楝樹、大花紫薇、櫻花、大王椰子樹等,林蔭翠蓊,到此運動休憩的居民可以觀察到樹林及蟲、鳥、甚至蝸牛生態。
 
園區景觀精巧豐富,設有玫瑰花廊、階梯花台、休閒步道區、造型噴泉、波浪植栽造型的沿街人行道等多空間走道、以及座椅區,便於鄰近居民散步休憩、遛狗,更設置多座洗手台,方便民眾洗手、保持衛生,隨季節更替感受自然舒適的五感體驗。

「完善的公園讓這裡的居住品質提升了! 」張太太特別稱讚園內人行步道平整乾淨,無障礙步道設施和夜間照明也保護民眾行走安全。她比較隔一條街道的公有民生公園,正隆公園花草樹木修剪整齊、工整的人行步磚在下雨天完全不會泥濘難行,讓她現在晚餐後都會前往正隆公園散步快走,風雨無阻。


(左) 正隆公園地處多棟住宅和辦公大樓環繞,宛如住商混合區內的小綠肺。
(右) 四季更迭的正隆公園內種植近二十種原生植物,花草扶疏,實踐生物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