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4-04-02

書香兒童節 正隆協助中興國小成立紙圖書館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一本書可以改變一個世界」,為協助位於偏鄉的苗栗縣中興國小利用閒置教室成立圖書館,正隆公司於兒童節前夕帶著大批圖書以及紙家具贈送給該校,打造第一間「紙」圖書館,讓偏鄉兒童享有便利、豐沛的閱讀資源,以及好玩有趣的閱讀環境。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鄭武揚表示,台灣許多偏遠地區資源不足閱讀管道較缺乏,為了提升學童閱讀能力與回饋地方,今年初在得知該公司苗栗廠所在地銅鑼鄉中平村中興國小有意利用閒置教室成立該校也是村內第一個圖書館時,便積極與該校連絡,希望提供企業的資源,讓偏鄉兒童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也讓村民假日有個閱讀、休閒學習的好去處。
 
為了提供中興國小良好的圖書資源與提倡閱讀分享,正隆隨即發起內部員工捐贈二手書活動,鼓勵員工將家裡不看的好書捐出,短短不到2個禮拜就募集近千本愛心書籍,並利用兒童節前夕的今(4/2)天將書送到中興國小。正隆同時提供紙桌、紙椅和紙書櫃,佈置溫馨的「紙」讀書空間,打造名符其實的「紙」圖書館。
 
正隆苗栗廠 紀博耀廠長今天也帶領志工送上「紙」做的DIY益智玩具,並和學童們一起DIY,同時致贈志工們親手製作之餅乾予學生,提前歡度兒童節,孩子們都玩得不亦樂乎,直說「好喜歡來紙圖書館,還可以玩紙玩具,真好玩!」
 
中興國小校長-趙麗君女士說,該校學生126位,多數來自弱勢家庭,村里民眾以務農居多,村內沒有圖書館,相當缺乏讀書資源,真的很感謝正隆的愛心與協助,為偏鄉地區建置第一間圖書館,還提供很多紙家具和紙製DIY教材,成為學童的快樂學習天地,也造福村民假日有個閱讀增長學識及休閒的好去處。
 
為進一步協助提供更完善的圖書資源,正隆下一波將展開全省十個廠以及關係企業員工二手書募集活動,鼓勵員工將看過的好書捐出,把「好書分享、愛分享」的關懷散播出去,讓弱勢孩童擁有更豐富的圖書資源,也將持續提供紙DIY玩具,激發學童的學習動機,提升創意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