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4-08-16

彩繪紙樂屋 偏鄉學童秀創意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哇! 這個迷宮城堡是紙做的耶!我可以進去玩嗎?還有這些紙大象、彈珠臺、保齡球,超級卡哇伊!好想帶回家喔!」200多位來自嘉義大林國小小學暨幼兒班與雲嘉南地區家扶中心的孩童在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的安排下,今(16)日齊聚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正隆遊藝夏‧紙樂屋」紙藝創作展區參觀,並親自DIY「紙樂屋─我的獎勵卡」,為它們彩繪美麗的衣裳。精彩的紙迷宮闖關遊戲,也讓這些來自偏鄉的孩童度過一個紙有創意最有趣的暑假。
 
為了讓偏鄉學童有機會體驗紙藝的無限創意與趣味,及學習利用回收資源愛護地球,由正隆公司和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共同舉辦的「正隆遊藝夏‧紙樂屋」公益系列活動,邀請雲嘉南偏鄉地區小朋友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參觀世界級的紙藝創作展,讓孩童體驗紙藝創作及彩繪的樂趣,這也是繼2012年正隆首度開拔到南部舉辦「正隆紙樂屋」公益活動引起廣大迴響後,再度南下和偏鄉孩童一起快樂FUN暑假。
 
正隆公司董事長鄭舒云也特別出席活動,為「正隆紙樂屋」公益活動揭開序幕,除了陪伴參與活動的學生觀賞台灣難得一見的生活紙藝創作,和受邀孩童們一起DIY彩繪,並不時細心地為小朋友講解回收紙大變身的過程。正隆大林廠蕭吉河廠長和熱情的正隆企業志工更擔任起遊戲闖關關主,陪著孩童們一起玩紙製彈珠台、丟保齡球、投投樂,帶領小朋友進入紙的藝想世界,只見孩童們個個眉開眼笑、直呼好開心。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鄭武揚表示,基金會成立多年來,除提供弱勢孩童獎助學金、醫療服務外,也結合正隆的企業資源辦理一系列「正隆Go Green 地球更美麗」紙樂屋公益活動擴大孩童們的視野、豐富生活體驗。本屆「紙樂屋」公益活動共邀請雲林、嘉義及台南北區家扶中心及嘉義縣大林鎮大林國小小學暨幼兒班等200多位小朋友,前往觀賞紙藝創作展、動手做紙藝及參與各式各樣的藝文表演活動,讓孩子可以透過紙藝術創作、展演與互動,體會藝術文化豐富多樣的特質,養成對藝文的喜好與欣賞能力,讓藝術往下紮根。
 
「正隆遊藝夏‧紙樂屋」配合2014年嘉義縣兒童藝術節『藝家來童樂』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芙蕖廳展出至8/24。展區以「創意」、「環保」及「生活」特色呈現紙在人類生活中的創意應用,以及生活趣味,所有展品與佈置,都是由非常環保的「瓦楞紙」組裝而成,讓人驚呼紙製品的無限創意和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