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11-12

薪資連續十四年調漲 正隆獲頒幸福企業金獎

國內工紙龍頭正隆公司,重視員工多元發展,提供良好薪酬及完善福利,薪資已經連續14年調漲,每位員工福利包含海內外旅遊、醫療健檢、社團補助、免費員工餐、生日禮金等高達4萬元以上,疫情間更加發每位同仁15,000元的獎勵金,幸福超有感,再度獲頒1111幸福企業大獎。評審團肯定正隆身為台灣最具規模造紙業,透過福利共享、力求每一位員工適才適所平權任用,樹立產業典範。


(左) 正隆二度勇奪1111人力銀行「幸福企業大獎」,11月11日由人資部莊楨楷經理(左四)代表受獎。
(中) 正隆薪資連續十四年調漲,獲頒幸福企業金獎。
(右) 正隆積極培育產業人才,厚植台灣永續綠實力。


傾聽員工意見 追求共榮成長 員工認同度年增25%

正隆管理處林祥註協理表示,重視與員工的承諾,正隆積極打造幸福職場,營造具挑戰和可持續學習的工作環境,和員工一起成長,並用心傾聽員工心聲。領業界之先,正隆已經連續三年辦理員工心聲調查,透過「傾聽員工心聲,讓我們更加了解員工在意的面向,追求更好」,林祥註補充說道。除了員工認同度提升25%之外,正隆近年維持10%的健康離職率,並持續招募新血,為職場注入活力和多元性,隨著物價持續攀升,正隆每年定期檢視營運績效,薪資已連續14年調漲,位居紙業界之冠,更連10年入選台灣就業99指數。
 
正隆積極培育產業人才,厚植台灣永續綠實力

重視員工福祉及人才培育,正隆全方位落實永續營運,因應海內外布局,除建置完善的海內外人才輪調機制,公司也搭配數位轉型,自2003年起建置e-learning線上學習系統,提供包含產業實務、風險、品質與環安管理等超過394門課程,鼓勵員工持續進修,每人每年訓練時數超過42小時,更藉此改善整體產業人才斷層問題,提升台灣造紙產業國際競爭力。
 
1111人力銀行日前公布「2021幸福企業風雲榜」,全台共有近300家企業得獎,一點都不讓人意外,上班族心目中認為幸福企業的首要指標為「固定調薪制度」85.7%,而受到疫情影響,「疫情下不裁員/減薪」也占80.4%,第三項重要指標則是「升遷管道暢通」71.9%。至於最受上班族喜愛的福利則包括:「供餐」60.8%、「員工健檢」58.7%、「彈性上下班」55.0%、「生日禮金」54.4%、「優於法規的防疫照顧假」53.4%,以及「分紅配股」50.7%,都獲得過半的支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