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0-09-18

重視員工發展 正隆總公司舉辦讀書交流會

重視人才培育、強化組織學習風氣,正隆今年度推動i閱讀分享,運用回收紙材再生,於總公司和全省各廠打造結合紙趣、綠意「閱讀吧」,洋溢書香氣息,並不定期辦理讀書會、人文交流活動,鼓勵員工分享讀書心得。繼423聯合國世界閱讀日第一場閱讀分享會後,總公司於9月17日舉辦第二場,邀請喜好閱讀的同仁們齊聚一堂分享好書,傳遞知識、學習成長。



這次讀書分享會邀請到三位來自不同部門的主管、同仁擔任講師,分享主題多元廣泛,從最熱門的平台知識、日本百年企業CEO履歷書、到心理科普書籍。分享「我,為什麼會這樣?」心理專書的法務部同仁盧虹溥笑著說,「這次選的書難度很高,要內化成知識再與同仁分享很不簡單,但從準備的過程中讓自己對書裡的知識更加了解,也學習系統化歸納,所謂教學相長,我相信就是讀書分享會的精隨。」參與的同仁對於能透過講師的整理,快速吸收不同領域的新知,以及學習簡報技巧,對工作和個人成長幫助很大。



特別的是,此次讀書分享會與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收集市民朋友捐贈的二手好書,供同仁自由取閱,讓每一本精選好書自由「漂流」於每個正隆人的手上,讓書籍遇見更多知音。正隆公司管理處林祥註協理表示,「人才培育是正隆高度重視的一環,透過讀書分享會、閱讀吧等組織內部相互學習,整合、內化同仁的知識,是深化正隆人才的助力,今年底也將開展心靈成長走讀活動,走訪人文歷史,與城市對話。」未來正隆也會持續採購新書、募集二手好書,豐富正隆的閱讀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