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9-12-08

紙在你左右 正隆將童趣摺紙課程搬進紙圖書館

如何透過企業的公益能量,提升孩子們的閱讀環境與學習興趣,是正隆公司「綠色書香‧紙圖書館」公益計畫一直努力的目標,而12月8日這一天,正隆利用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紙圖書館的空間,辦理親子共玩課程,替孩子們的周末增添童趣與環境教育的風采。
 
這場課程活動由「國際遊戲協會台灣分會」會長張世宗教授主講,張教授透過故事性的解說,帶入紙類分類回收的觀念,領導孩童和家長們動手使用生活常用的紙,比如報紙、影印紙、雜誌紙,摺成各式紙玩具,如俠盜羅賓漢的紙帽子、栩栩如生的紙飛蝶。課程上孩子們專心聆聽,就怕錯過有趣的內容,最讓大家驚豔的是用雜誌紙做成的「紙101大樓」!簡單的紙竟能做出充滿童趣味的台灣標竿建築,令孩童們興奮地發出讚嘆聲。短短兩個小時的課程結束時,可見孩童們的臉上皆掛著滿足的笑容,並期待著下一次的課程。


 
光復國小紙圖書館為正隆所打造的第16座,值得一提的是,在校方致力推動閱讀教育下,榮獲2019年度教育部頒發的「閱讀磐石學校」,教育部也特地頒贈閱讀磐石匾額予正隆。校方提到可愛的紙桌椅吸引學生們至圖書館受書香薰陶,圖書借閱次數較去年提升7%。除此之外,光復國小更利用好玩有趣的紙圖書館環境,於每週三的志工媽媽時間舉辦「紙在你左右-親子閱讀」課程,讓孩童們樂在閱讀與學習。


 
為了改善偏遠地區小朋友的閱讀環境,提高孩童閱讀興趣,以及秉持「從在地出發,回饋鄉里」的精神,正隆從2014年開始走訪廠區附近學校,深入了解師生的需求,決定發起「綠色書香‧紙圖書館」計畫,於台灣各個角落打造紙圖書館。正隆紙圖書館至2019年底已累計成立17 座,超過11,500 名孩童受惠。一踏入紙圖書館,望眼過去的豐富童書,桌椅、展示架等都是使用回收的瓦楞紙製成。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李春和表示,「正隆全台工廠所在地多屬偏鄉,附近缺乏大型書局,或學校圖書館設備較為老舊,造成學習上弱勢。未來每年正隆會持續打造2-3所紙圖書館,培育孩子們心中的閱讀種子,許兒童一個大視野、大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