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9-04-30

感受紙藝及仰望石虎之美 正隆全球首座全紙材裝置藝術館「正隆森隆活虎館」 屹立台中花博173 天圓滿落幕! 創造近50萬人的感動



感受紙藝及仰望石虎之美
正隆全球首座全紙材裝置藝術館「正隆森隆活虎館」
屹立台中花博173 天圓滿落幕! 創造近50萬人的感動

全球首座全紙材裝置藝術館「正隆森隆活虎館」,屹立「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森林園區173天圓滿落幕! 創造近50萬人的感動,更透過瓦楞回收紙材挑戰戶外展示,完美突破紙的極限。全長15公尺、高9.5公尺,世界首創石虎外型曲線之設計概念,運用獨特建造工法,完整呈現出台灣原生動物石虎的「正隆森隆活虎館」。4月29日閉幕當天,邀請台中市楊瓊櫻副市長與正隆董事長鄭舒云,共同拆卸由回收瓦楞紙所製成的2,500根環保紙管,並回收到正隆后里廠再製成各式紙製品,現場150多位志工也一起見證「正隆森隆活虎館」可回收建材以及可拆卸組裝工法,落實正隆企業環保循環再生理念。
「正隆森隆活虎館」同時舉辦閉館志工感恩活動,感謝台中市府團隊和所有參與夥伴展期間的的付出與支持,完整了正隆森隆活虎館的溫度與感動,現場也首播「正隆森隆活虎館」8個多月建造歷程,與長達6個月展覽過程的花絮紀錄觀,大家一起留下見證回憶。董事長鄭舒云表示:「謝謝花博期間的參觀民眾,與正隆一起仰望「正隆森隆活虎館」紙藝之美,從參觀瓦楞回收紙材,共同守護與落實台灣綠色環保與大自然永續觀念。」

2019正隆六十周年系列慶 以世界首創「正隆森隆活虎館」為拍攝競賽主角
花博展覽期間,適逢正隆六十周年慶,正隆特以全紙材的「正隆森隆活虎館」為主角,舉辦攝影大賽,2個月時間內共221件作品參賽,完美呈現出以環保紙管打造出石虎外型曲線,件件作品皆是風姿卓越,無論是白天或夜晚的石虎,萬種風貌搖曳生姿將坐臥於森林中隨風的抽象石虎完美呈現。而「正隆森隆活虎館」更成為花博森林園區中最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很多參觀民眾從白天拍到夜晚。另外,參觀時最熱烈的討論來自回收紙活動所募集44,168公斤回收瓦楞紙所重製的環保紙管,一聽到是由環保紙管使用像素化(PIXEL)設計的獨特工法建造時,民眾皆伸手觸摸環保紙管再次確認、還有參觀民眾嘖嘖稱奇該館採用750顆的環保LED太陽能燈,再生能源能讓夜間光源電力自給自足,讓「正隆森隆活虎館」的夜間曲面之美,越夜越美麗。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種下循環再生的種子
正隆計畫打造「正隆森隆活虎館」源自於對在地關懷與積極實踐企業永續責任,除希望呼籲重視瀕臨滅絕的石虎議題外,董事長鄭舒云表示:「今年適逢正隆成立六十年,企業將持續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參與在地關懷活動。「正隆森隆活虎館」結合環保、自然、藝術之美於一身,讓近50萬的參觀民眾從中獲得滿滿的感動和啟發。」其中,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更主動邀請安排許多公益團體來參觀,包含台南、彰化的家扶中心、失親兒基金會,特別安排花博親子一日遊,舉辦有獎徵答活動,更舉辦小樹茁壯、讓愛飛揚獎助學金儀式,讓小朋友與家長開心參觀後收穫滿滿。

循環再生生生不息 閉館不落幕回收再利用 
藉由全紙材「正隆森隆活虎館」閉館活動,呼籲大家重視正確地紙類的隨手回收,共同守護台灣原生物種,對環境永續做出改變。正隆自1959年成立以來,每年回收使用近180 萬噸回收紙,回收使用率達 92%以上,遠高於全台灣平均的 72%。回收紙類,在正隆的造紙廠中重生成可用紙類產品,彷彿森林不斷循環再生。如「正隆森隆活虎館」展覽環保紙管將全部回收再被使用,750顆環保LED太陽能燈拆除後,也將移至台中后里廠區繼續陳列展覽,落幕持續推展回收再利用,百分百符合正隆企業環保循環再生理念,共同守護台灣,也讓二次森林森森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