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

環境

正隆

溫室氣體減量

以「綠色永續標竿企業」為目標,推動溫室氣體盤查與減量措施, 提供更多樣的綠色永續產品。


面對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挑戰,本公司早在 2004 年即由大園廠參加工業局「產業溫室氣體盤查與自願減量深入輔導」先期計劃專案,導入溫室氣體盤查制度,並於 2005 年順利取得全球第一張 ISO14064 -1(DIS) 查證聲明書。2006 年以大園廠的成功經驗,建置全公司溫室氣體管理系統,每年進行全公司溫室氣體盤查作業,並持續推動各項溫室氣體減量措施。

正隆


推動台灣碳標籤制度專案工作計畫

2010年本公司主動參加環保署「推動台灣碳標籤制度專案工作計畫」,完成蒲公英環保擦手紙產品碳足跡盤查,領先業界取得第一張產品碳足跡標籤證書,成為全國第一項取得「產品碳足跡標籤」及「環保標章」雙認證的家庭用紙產品。藉由導入產品碳足跡盤查制度,成功以生命週期評估系統計算蒲公英環保擦手紙從原料取得、製造、配送銷售、使用及廢棄回收等各階段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藉此改善不具效率的產銷過程,深化溫室氣體減量的執行環節。



蒲公英環保擦手紙2013年產品碳足跡減量達 13.59%


正隆


產品碳足跡(每包)


正隆

750g CO2e

正隆

340g CO2e

正隆

260g CO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