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3-10-16

正隆集團第三年捐贈家扶愛心小舖紙袋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幫助單親媽媽展能就業、靠雙手脫貧自立
 
為持續落實服務社會大眾之理念,呼籲國人共同關懷弱勢家庭,正隆集團再度(第三年)配合家扶基金會「家扶愛心小舖」協助單親媽媽展能就業計畫,由集團「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山隆加油站」贊助包裝紙袋與手提袋共1萬4千只,號召社會大眾一起支持認購由單親媽媽辛苦製作的手工作品,共同幫助貧困弱勢家庭脫貧自立。
 
貧困家庭的生活需求,需要外界更多積極的協助以投入就業市場,為協助弱勢家庭脫貧,家扶基金會四年前即開始結合政府與民間企業資源,先後在台南、苗栗、花蓮、台中成立家扶愛心小舖,設立家扶工作坊,協助單親媽媽學習手工編織、裁縫、餅乾烘焙、小吃製作、創意設計等,已幫助超過300名以上的貧困媽媽及青年獲得工作機會。
 
為協助『愛心小舖』產品能妥善包裝且順利送到愛心購買人的手裡,國內紙業大廠正隆集團持續第三年贊助印有「家扶愛心小舖」的包裝紙袋與手提袋,讓小舖的產品增添社會的愛與溫暖。此外,正隆更號召集團關係企業「山隆加油站」一起參與,透過山隆加油站全省北中南66個據點協助推廣『愛心小舖』產品,增加銷售通路,希望能替這些媽媽們多賣些手工餅乾或手工藝品,以持續改善家計。
 
財團法人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鄭武揚表示,「正隆認同且支持『家扶愛心小舖』脫貧專案的用心,讓就業不易的弱勢家庭有職能培育的機會;因此我們願意透過企業的力量來協助扶持這些單親媽媽們持續成長,也會鼓勵福委會及員工多多購買家扶『愛心小舖產品』」。家扶基金會社資處-林秀鳳處長說:『期盼有更多的社會大眾及愛心企業能共同響應認購愛心小舖的產品,不論是餅乾烘焙或是手工藝品,都十分適宜作為伴手禮,更重要的是每一份認購都是讓這些媽媽們持續成長的最佳動力』同時也表達家扶人對正隆集團的付出由衷感謝,紙因認識您真好,真正的『紙有春風最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