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4-07-18

正隆家紙擴產 帶動營運成長

為持續拓展家庭用紙市場,正隆今(7/18)日和造紙機設備大廠Voith Paper(福伊特造紙)簽訂採購合約,將投資新台幣12.8億元,於該公司竹北廠增設年產能3.2萬噸的衛生紙及擦手紙生產線,預計於明年第三季末投產,是台灣及正隆近十年最大的家紙新產能投資案。屆時,正隆的家紙產能將倍增,推升營運動能,市佔率也將大幅提升,深化正隆在台灣家庭用紙的服務能量與市場領導地位。
 
正隆公司今天由蔡東和總經理代表和Voith Paper亞洲區總裁Mr. Thomas Holzer 簽約。蔡總經理表示,台灣家庭用紙消費量每年都有3%至4%的成長,一年的家庭用紙(包括面紙、衛生紙、擦手紙、紙尿褲等)消費量約36萬噸,但國內家紙產量不足,每年都要進口不少原紙,以去年為例,淨進口量達4.3萬噸。為滿足市場需求成長,以及降低對進口原紙的依賴,正隆去年底即積極規劃於竹北廠增設家庭用紙機。新紙機16號機採用德國設備商Voith最新穎設備,日產能120噸、紙幅3,680mm,是台灣產能最大、最先進也是最省能的家用紙機;該紙機預計明年第2季裝船出貨,抵台後安裝試車,最快將於明年第三季末投產,可望帶動台灣家庭用紙產品再升級。
 
蔡總經理同時表示,為迎合差異化、綠色環保消費趨勢,正隆近年積極投資創新產品開發,舉凡推出個人旅行、小盒抽包裝,更搭配熱門話題引進流行的圖案包裝,如故宮文物、Hello Kitty、憤怒鳥等,朝向居家、商用及個人多元化系列產品,滿足各區塊的需求;同時積極推廣環保家庭用紙,帶動家紙市場的成長。他說,新產能投產後,將使正隆更能發揮造紙加工一貫化的產銷優勢,服務更多的消費者。
 
蔡總經理更進一步指出,正隆竹北廠現有2條家紙生產線,年產能約4萬噸左右,為提高服務效率,正隆今年初更領先業界於竹北廠增設自動倉儲設備,相較傳統的倉儲作業,除提升出貨作業效率及員工作業安全,並大幅減降成本。為符合永續及碳限制的未來趨勢,明年3.2萬噸新產能投產後,正隆下一階段將規劃於該廠增設以生質能為主的汽電共生設備,未來在充分供電以及能源效率大幅提升下,竹北廠新家紙機產能可望漸次全開,將大幅帶動正隆營收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