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4-10-21

蒲公英萬用袋 減塑不砍樹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裝衛生紙的袋子也能變身為垃圾萬用袋!新北市政府減塑政策再延伸,繼日前推出食品萬用袋,再和紙業大廠正隆公司攜手合作,將商品外包裝袋與垃圾袋合而為一,推出環保又實用的新商品「蒲公英萬用袋」,內含百分之百純回收紙所製成的環保衛生紙,不必為了製造紙張砍樹,外包裝袋更可直接當專用垃圾袋,減少塑膠袋的使用,充分達到「減塑不砍樹、環保又實用」的目的。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創全國之先,蒲公英萬用袋是民生用品首次與垃圾袋結合,希望改變過去專用垃圾袋與商品分開銷售的模式,讓垃圾處理從垃圾袋「末端的零售」到「前端的包裝」,使商品外包裝也能物盡其用,兼具專用垃圾袋功能,減少環境的負擔,蒲公英萬用袋預計11月底在新北市16間家樂福門市上市。
 
正隆公司副總張清標指出,蒲公英萬用袋內裝12包環保衛生紙,容積為10 公升,依照新北市垃圾清除處理費率每公升0.4元計算,其盛裝垃圾清理成本為新台幣4元。為鼓勵民眾減少垃圾袋的使用,以及鼓勵民眾使用不砍樹環保衛生紙,正隆將幫消費者負擔此筆費用,提供民眾更省錢更具環保概念的商品選擇。
 
正隆同時表示,台灣目前環保家用紙市場,僅占整體市場5%,相較於歐美國家50%~60%,未來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以新北市目前5公升以及14公升的環保袋目前每月鋪貨量各超過12萬個來計算,未來隨著蒲公英萬用袋鋪貨點增多,以及民眾消費方式的改變,可望帶動環保衛生紙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