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4-10-25

愛心善行助寄養孩童 正隆小樹計畫邁向第八年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為協助弱勢學童安心向學順利完成學業,正隆公司推動【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計畫,提供獎助學金給家扶寄養兒,今年邁入第8年。正隆表示,至今已頒發近1,400位學童獎助學金,也帶領上千位寄養學童參與戶外親子聯誼活動,充實自我。
 
本屆也是第15屆正隆獎助學金頒獎聯誼活動將於2014/10/25(星期六)舉行,邀請200位來自桃園、基隆、北台北、南台北、新北市、新竹--等家扶中心及大同育幼院的寄養兒、寄養家庭,以及社工老師前往「桃園縣-向陽農場」,在正隆企業志工的陪伴下遊覽參觀向陽農場及進行烤肉親子聯誼並參加第15屆正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渡過一個愉快且難忘的周末假日。桃園縣副縣長 高揚昇、社會局兒少科王秀珍科長&正隆公司 蔡東和總經理、總務主管陳階陽協理--等特地前來為受獎孩童加油打氣,鼓勵他們永不放棄、努力學習。
 
正隆公司 蔡東和總經理表示:『從2007年展開的「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公益活動,由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及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於每學期頒發獎助學金給家扶基金會的寄養學童,鼓勵品學兼優、有心向上的寄養兒順利完成學業,期盼這群弱勢孩子可以因為正隆的關懷協助,站穩人生的立足點,從第一步開始成長茁壯,未來成為社會的中間份子。他強調,『陪伴』與『支持』是正隆願意且樂意善盡的企業社會責任,多年來也獲得相當豐碩的成果』。
 
本屆共頒發99位,分別是大專6名每人6,000元、高中4名每人4,000元、國中6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83名每人2,000元,累計15屆已提供1,368位寄養學童安定就學的力量。正隆更準備『春風』、『蒲公英』家庭用品、『紙樂屋』文創紙藝品及彰化家扶孩子自製的紙陀螺致贈參加人員,讓寄養家庭當伴手禮帶回去,同學們和寄養家長深深感受到親切的關懷與溫馨的氣氛,真正的體會到『紙有春風最溫柔』。
 
家扶基金會郭幼萍主任『非常感謝正隆公司長期支持,提供正隆獎助學金給予寄養孩童自信及安定學習的力量,她表示獲頒正隆獎助學金的孩子,是安置在寄養家庭裡,由寄養父母悉心照顧,加上自身的努力,很多孩子在生活、自信及學習成績上都有顯著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