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6-02-22

2016台灣燈會 正隆打造魔法紙箱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帶民眾遨遊奇幻紙世界 並贊助蒲公英家庭用紙
 
台灣最大的觀光節慶活動『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2月22日元宵節在桃園高鐵站青塘園熱鬧登場。響應國際盛事暨回饋社會,正隆除了贊助全展期「蒲公英」環保家庭用紙,便利民眾如廁外,更挑戰紙的極限,斥資打造全台最大紙箱燈組『傑克的魔法紙箱』,希望和國內外參觀民眾同樂,分享歡樂、創意和永續。
 
今年的燈會特別有看頭,現場不僅有歷年最高26公尺的「美猴王」主燈,六大燈區佔地更高達32公頃,是歷年最大展區,更有正隆精心設計位於「童話夢工廠」主題燈區的『傑克的魔法紙箱』,驚艷程度絕對無所披敵。
 
取材自童話故事「傑克與魔荳」,正隆『傑克的魔法紙箱』位於童話夢工廠燈區人流匯集之處,並創下多項亮點,是該燈區的人氣燈組。有別於傳統花燈的製作方式,精心設計的「魔法紙箱」集結多層繁複工法,及眾多職人長達半年的設計與施工,一一化身為細緻的另類燈飾。該燈區共使用1,300多片紙板組合成3公尺高、7公尺寬的巨型紙箱,紙箱除了能抗風擋雨,裡頭還長出10公尺高會發光、會噴煙霧的巨樹,令人驚艷;紙箱還內藏全紙材打造的秘密基地,有3D藏寶圖、收藏櫃、藏書櫃、藏寶箱,邀請大家跟著傑克去冒險;紙箱外頭還有10顆2米高的童話森林巨樹群,為了讓民眾可以細細欣賞童話故事的景致,巨樹內藏剪影紙雕呈現童話場景,故事人物隨著燈光律動栩栩如生,呈現精細擬真的風貌。
 
為讓民眾近距離接觸以廢紙再製而成的工業用紙,正隆也從附近的大園造紙廠搬來三顆總重達5,000公斤的原紙到現場,完整呈現工紙樸實的樣貌。最重要的是,使用10,000多公斤原紙打造的燈區,展示完後可全數回收再利用,相當環保。燈會展期從2月22日到3月6日,歡迎民眾前來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