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9-09-08

「正隆60。愛不紙息」環保嘉年華 千人共聚新北 從生活落實環保


正隆公司成立一甲子,長期投入環境保護、循環經濟,為地球永續善盡心力。秉持對自然環境的重視,正隆全台11個工廠自六月份起展開一系列淨灘、淨山、植樹等環境友善行動,並於今(8)日假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正隆60。愛不紙息』環保嘉年華活動,由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與正隆鄭舒云董事長共同主持揭幕儀式。嘉年華會也規劃綠色闖關活動,邀請新北市民遊歷綠色紙工廠、闖關探索綠知識,親身體驗資源再生的奇蹟!
 
正隆長期關懷在地及弱勢團體,「正隆60。愛不紙息」環保嘉年華中除了邀請社福團體演出和設攤,正隆也將活動攤位收入部分捐贈「新北市明新兒童發展中心」,給予弱勢孩童更好的生活環境;同時宣布持續認養新北市市民廣場公廁,提供「蒲公英」不砍樹環保衛生紙,邀請民眾隨手做環保,攜手正隆一起愛不紙息、守護永續地球。
 
共創企業永續 綠化不紙息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人口達400萬人,是全國第一大城市,更率全國之先,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願景,是第一個公布自願性地方永續發展報告的台灣城市。正隆公司在新北市60年帶動繁榮,也造就台灣不一樣的紙業,長期以來更致力於綠色生產與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期待透過與正隆這樣一個優質企業夥伴,共同打造新北友好市,一起實現永續美好的生活願景!」正隆董事長鄭舒云也特別表示,「正隆成立60年,始終秉持『關心生活、善用資源、貢獻社會』企業願景與造紙產業循環經濟的經營理念,積極落實並推廣環保回收再利用,以達『永續地球』的目標,但環境永續更需要民眾一起從生活就開始,今日環保嘉年華活動期許號召更多民眾共同來關心我們的地球。未來正隆也會持續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落實在地關懷活動,讓愛不紙息、社會更為美好。」


「正隆60。愛不紙息」環保嘉年華以推廣分類回收為主題,開幕式特別邀請蟬聯兩屆「新北市環保志工啦啦隊」冠軍的新北市六福里志工啦啦隊,使用正隆的回收紙箱進行演出,另外還有公益團體表演、環保小劇場、愛地球歌曲演唱以及各式各樣的環保攤位、小農美食,現場綠色闖關活動也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除了獲得精美贈品還可以認識正確分類回收知識。變裝比賽更是一大亮點,大家發揮創意利用回收資源進行變裝,並上台走秀;市民朋友和正隆同仁、眷屬超過千人熱情參與「正隆60。愛不紙息」環保嘉年華會,場面氣氛相當熱鬧,也讓暑假的尾聲畫下美好的句點。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實踐企業永續責任 大自然共生共榮
正隆公司投入造紙產業60年,致力於回收紙再利用,創造循環經濟永續價值,每年回收使用約180萬噸回收紙,等於少砍3,600萬棵樹,相當於創造了928座森林公園,正隆回收紙再利用率達92.6%,遠高於全台灣平均的75%。回收來的紙類,在正隆的造紙廠中重生,再度變成各式各樣的紙類產品,賦予回收資源新生命,彷彿森林不斷循環、生生不息。正隆除了致力於貫徹「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企業目標,尊重台灣這片土地給予的珍貴資源,每年透過社會公益活動幫助弱勢團體機構、打造全台紙圖書館達16所、辦理獎助學金、鼓勵員工擔任志工,不遺餘力地以實踐行動傳達正隆共生共榮的承諾,創造企業與社會的永續價值。透過「正隆60。愛不紙息」系列活動,希望邀請所有民眾一起重視資源回收再利用,對環境永續做出實際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