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9-04-16

第24屆正隆小樹茁壯獎助學金 邀請寄養家庭同遊台中后里花博園區



持續關懷十二年 幫助2,273位學童安心就學
第24屆正隆小樹茁壯獎助學金 邀請寄養家庭同遊台中后里花博園區

關懷弱勢不遺餘力,家扶寄養家庭與兒童今天(4/13)在熱情活力的正隆志工的陪同下,共約160位大小朋友到台中后里花博園區參觀並頒發第二十四屆正隆獎助學金給111位就讀國小至高中的寄養兒童,還有6位已就讀大學的寄養自立孩子,鼓勵他們努力學習、永不放棄。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矯立本廠長,與台中市楊瓊瓔副市長、江啟臣立委,以及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社資處郭幼萍主任等多位家扶長官均出席為寄養兒童及家長們加油打氣。 
 
鼓勵寄養兒安心向學,展開人生新頁,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公益計畫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十二年,儘管大環境不景氣,但正隆公司對於不幸兒童的關心卻絲毫不減,第24屆正隆獎學金企業更是加碼捐贈讓更多寄養孩子受惠,正隆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也分享:「關心弱勢是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正隆公司一直秉持春風家族永遠與弱勢家庭同在的心,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尤其大環境不斷的改變,這些不幸失依的兒童更需要大家的幫助與關心,這幾年來看到這些孩子逐漸找回自信,展露歡顏迎接未來,這都是正隆最大的收穫,也是支持正隆持續回饋鄉里、社會的最大動力」。正隆后里廠矯立本廠長表示:「希望藉著「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正隆安學公益獎助學金專案帶給獲獎寄養兒少更多信心;也期望藉此親子出遊機會,讓平時辛苦照顧寄養童的寄養家庭,可以放鬆休憩,享受花博自然美好的風景。」
   
   本屆頒獎典禮及聯誼活動,特別邀請來自彰化、北台中、南台中、南投家扶中心及希望學園的寄養家庭與兒童參與,正隆公司安排參觀正隆森隆活虎館,也準備了花博紀念帽、紙樂屋小樹椅致贈每位受贈孩童。
 
正隆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已邁入第24屆,為鼓勵更多寄養還向學,今年更是加碼增加進步獎名額讓更多寄養孩子受惠。本屆共頒發大專6名每人6,000元、高中21名每人4,000元、國中13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73名每人2,000元,累計十二年來已有2,273人次寄養孩童獲獎,無形中讓寄養孩子對自己的未來更有信心。獎助學金不僅給予寄養孩童自信及安定學習的力量,正隆公司邀請寄養父母一起參與聯誼活動,傳達貼心與肯定,帶給寄養兒童與寄養家庭很大的榮耀與感動,相信在正隆公司員工眷屬地陪伴下,這些家長及孩子能度過最難忘且歡樂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