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7-04-15

持續關懷十年 幫助1,758位學童安心就學 第20屆正隆小樹茁壯獎助學金 邀請寄養家庭同遊鶯歌陶博館


關懷弱勢不遺餘力,5家扶39戶寄養家庭與兒童今(4/15)天在熱情活力的正隆志工的陪同下,共約200位大小朋友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參觀並頒發第二十屆正隆獎助學金給112位就讀國小至高中的寄養兒童,還有6位已就讀大學的寄養自立孩子,鼓勵他們努力學習、永不放棄。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陳階陽執行長與新北市社會局呂春萍副局長、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新北市家扶陳美君等多位家扶主任均出席為寄養兒童及家長們加油打氣。
 
鼓勵寄養兒安心向學,展開人生新頁,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公益計畫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十年,儘管大環境不景氣,但正隆公司對於不幸兒童的關心卻絲毫不減,第20屆正隆獎學金企業更是加碼捐贈讓更多寄養孩子受惠,正隆基金會陳階陽執行長表示「關心弱勢是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正隆公司一直秉持春風家族永遠與弱勢家庭同在的心,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尤其大環境不斷的改變,這些不幸失依的兒童更需要大家的幫助與關心,這幾年來看到這些孩子逐漸找回自信,展露歡顏迎接未來,這都是正隆最大的收穫,也是支持正隆持續回饋鄉里、社會的最大動力」。
   
本屆頒獎典禮及聯誼活動,特別邀請來自基隆、北台北、南台北、新北市、桃園、宜蘭、新竹家扶中心及大同育幼院的寄養家庭與兒童參與,貼心的正隆公司除了安排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更安排陶瓷DIY的製作課程,希望帶給寄養兒童與寄養家庭一個寓教於樂的親子饗宴,正隆公司更準備春風、蒲公英家庭用品致贈每位寄養家長。
 
正隆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已邁入第20屆,為鼓勵更多寄養還向學,今年更是加碼增加進步獎名額讓更多寄養孩子受惠。本屆共頒發大專6名每人6,000元、高中4名每人4,000元、國中4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109名每人2,000元,累計十年來已有1,758人次寄養孩童獲獎,無形中讓寄養孩子對自己的未來更有信心。獎助學金不僅給予寄養孩童自信及安定學習的力量,正隆公司邀請寄養父母一起參與聯誼活動,傳達貼心與肯定,帶給寄養兒童與寄養家庭很大的榮耀與感動,相信在正隆公司員工眷屬地陪伴下,這些家長及孩子能度過最難忘且歡樂的一天。